close

在吉隆坡機場吃完娘惹餐後,我便搭機前往吳哥窟。

想來吳哥窟好多年了,終於是付諸行動

我依然搭乘最划算的air asia.看起來還蠻多華人的,但這趟航程我並沒有和任何人交談

聽著蔣勳的吳哥之美,在內皮爾時有空就會聽一下,想著至少了解一點點吳哥窟的歷史

下飛機時挺訝異不但沒有空橋,也沒有接駁車,大家必須從停機跑道步行到機場,所幸也不是很大

隱隱約約聽到一些西方老外抱怨聲😂

到了機場,大家都在辦落地簽,這是我第一次辦落地簽呢!

其實也沒什麼,寫好表格跟把錢拿給承辦人員,護照會從最右邊被傳到最左邊

大概經歷4-5個人吧,看著是個爽缺,在台灣應該是一個人的工作吧⋯⋯

 拿到簽證後,便可以去過海關了,之前就有聽說這裡會有索賄的情形,但近年改善很多,想不到還是被我遇到了😏

海關老頭用賊賊的眼神環顧四周,我也跟著他四處張望,他看其他海關同仁都在忙,沒注意到他,便用極怪腔怪調的中文說:「有沒有錢?」一邊比出錢的手勢。

當下我真是既緊張又生氣,害怕拒絕他會不讓我過去,但我也知道他定是欺負我一個亞洲女生,尤其是東亞人面孔,他們都覺得是好欺負的,我就沒看他有對剛剛其他歐洲人要錢。大概過了兩秒反應時間,我保持笑容的 說沒有,他看了我一眼,便把護照給我了,嗯,虛驚一場。

出了機場,要去搭嘟嘟車,他們政府現在都有管制,所以會有一個接洽窗口,幫你安排,都是公定 價,後來發現檳城和琅勃拉邦都 有這服務,不知是不是東南亞專屬?

沒記錯的話,一台車是七美元還是六美元吧,我住在夜市附近的青年旅館,司機先生看起來挺年輕應該30歲左右,但我後來發現,在台灣判斷年齡的標準在這兒是不可行的,也許是在這我所接觸到的人賺的都是風吹日曬辛苦錢,他們看起來都比實際年紀大上許多,說不定這司機才十幾二十歲。司機先生一直想說服我往後幾天包他車,他非常誠懇的將手放在他心口,說我很希望我能為您服務之類的,但我知道我的青年旅館有在幫忙拼車,所以我便拒絕了,事後證明他開的車資還挺高的。我住的青年旅館相當漂亮,非常新,大廳是一整片落地窗戶,吳哥窟陽光充足,室內冷氣開很足,所以可以在這好好享受陽光,很多人也在木地板上靠在抱枕上休息,check in後 房務妹妹幫我把我那超重背包放到房間,想不到青年旅館還有這等服務,跟她們隨意聊了幾句,對她們印象蠻好的,感覺柬埔寨女孩都長的滿甜美的,身材也纖細。以前看過一部電影same same but different ,可能電影太沈重一直讓我潛意識覺得柬埔寨女孩都帶有悲劇式身勢,總之,這兩個女孩感覺非常友善也感覺受過良好教育,英文也很好。

我住的是四人女生房,房內只有一個空位,我住進去後就全滿了,稍作休息後,天色也暗了,我就出發去夜市逛逛。

夜市規模相當大,衣服鞋子紀念品吃的喝的應有盡有,可以看的出當地人相當熱衷攬客,只要你一表現對什麼有興趣,他們便開始一直講價,非常有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吳哥窟 獨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